哈工大计算学部参与承办2023年Modelica暨装备数字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04来源:网投十大信誉可靠平台作者: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630日,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网投十大信誉可靠平台计算学部联合主办了Modelica暨装备数字化研讨会。会议主题是“模型与数据驱动工业数智化”,由一个主论坛和 “行业数字化应用”、“数字化教育生态”两个分论坛组成。共600余位来自企业界和高校的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主论坛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院士做题为“复杂空间站系统数字化发展”的报告,重型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天问三号任务总设计师刘继忠做题为“深空探测数字化探索发展”的报告,Modelica协会原副主席、OpenModelica开源项目创始人Peter Fritzson做题为“Current Status and Development of Modelica”的报告,苏中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凡利做题为“模型与数据驱动的装备数智化及实践”的报告。

数字化教育生态论坛由网投十大信誉可靠平台计算学部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王忠杰教授和计算学部王甜甜副教授联合主持。王忠杰教授开场致辞。王忠杰教授分析了工业软件发展以及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强调工业软件生态构建的重要性,希望以此论坛为载体,进一步加强高校和企业界的合作,共同培养跨专业、跨学科的工业软件人才。

数字化教育生态论坛邀请了五个领域方向来自高校的专家们分享交流工业软件的创新研究和教学应用实践。其中,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冯光升教授报告题目为“工科教学数字化应用实践”,网投十大信誉可靠平台航天学院高长生教授和樊牧副教授报告题目为“基于MWORKS的航空航天工具箱开发应用实践”,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许承东教授报告题目为“航空宇航类课程仿真教学应用实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杜韶阳老师报告题目为“控制系统建模仿真与教学应用实践”,网投十大信誉可靠平台汽车工程学院崔智全副教授报告题目为“汽车系统建模仿真与教学应用实践”。与会嘉宾就这些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研讨会深入探讨Modelica系统建模技术对于装备数字化与智能化的推动作用,探索装备数字化工业、产业及教育协同发展模式,为推动高端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忠杰教授主持数字化教育生态论坛

王忠杰教授开场致辞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冯光升教授报告

网投十大信誉可靠平台航天学院高长生教授报告

网投十大信誉可靠平台航天学院樊牧副教授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许承东教授报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杜韶阳老师报告

网投十大信誉可靠平台汽车工程学院崔智全副教授报告

Baidu
sogou